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

回到完整页面

内容

开通通知-2019年爱思唯尔电子图书

 

爱思唯尔电子图书是基于ScienceDirect平台为用户提供服务的电子图书资源。综合性平台的优势,不仅为对SD平台熟悉的用户提供使用便利,也可以实现图书与SD数据库期刊的交叉检索,获得更多内容与信息。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(以下简称"文献中心")继续以承担全额订购费用为全院开通方式引进爱思唯尔电子图书。目前已经在我院开通,欢迎各位用户使用。

一、资源简介

1. 资源内容

爱思唯尔电子图书是基于ScienceDirect平台为用户提供服务的电子图书资源。综合性平台的优势,不仅为对SD平台熟悉的用户提供使用便利,也可以实现图书与SD数据库期刊的交叉检索,获得更多内容与信息。

本次订购可访问爱思唯尔电子图书共约27000多种,学科范围包括:农学食品与生物学、生物化学遗传与分子生物学、生物医学、化学、化学工程、计算机科学、地球与行星科学、能源、工程、环境科学、免疫与微生物学、材料科学、数学、神经科学、药学药理与毒理学、物理与天文学、心理学、社会科学等学科领域。

2. 爱思唯尔电子图书平台功能特点

爱思唯尔电子图书基于ScienceDirect为用户提供服务。ScienceDirect 为成千上万的研究人员、科学家、工程师、专业人士和学生提供必不可缺的信息资源,其拥有全球超过四分之一的科学、技术、医学和社会科学全文,以及同行评审文章。通过ScienceDirect,用户可以找到超过2500种同行评审期刊,过刊扩展包(回溯至第一卷第一期),以及35000多册的权威书籍,包括参考工具书、手册、专著、系列丛书和教材等进行交叉检索。

有关的详细介绍详见

附件1. Elsevier电子图书简介.

二、订购内容

   文献中心在2017年度首次开通了Elsevier出版社从1950年至2017年度出版的25,000多种图书的访问,2018年又新增了1000余种电子图书访问,2019年在2018年可以访问的26000多种图书的基础上,将计划新增1194种电子图书,具体图书清单详见附件2 。截止通知日,已经有434种上线提供全文(附件2中筛选G列中"Y"的图书数量),剩余760种图书将在本合同期内陆续上线。

附件2. 2019年新增爱思唯尔电子图书订购品种清单。

三、保障方式及开通范围

文献情报中心承担全额订购费用,为全院开通。

四、订购方式

一次性开通访问,根据使用情况选购永久使用。

五、访问网址

http://www.sciencedirect.com

六、权限控制方式

IP地址控制,无并发用户限制。

 

请各位用户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,尊重知识产权,合理使用。

 

图书馆     

2019年7月4日

附件: 附件1 Elsevier电子图书简介_20190628152358.docx (18.3k), 附件2 中国科学院集团2019 年 Elsevier 电子图书数据库新增图书清单_20190628152403.xlsx (116.2k)